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新州政府推3款手机应用 乘客可定位巴士方便出行

新州交通厅长贝姬莲(Gladys Berejiklian)周一表示,悉尼公交车乘客将可通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查看下一班巴士还有多久才能到达所在车站。

新州政府此前一直努力提供更多公共交通数据给软件开发者,并于上个月与他们成立了一个工作室,终于在近日推出三款包含了8200个站点和超过1900辆巴士实时信息的“掌上公交”新应用:Tripview、TripGo和Arrivo Sydney。Arrivo仅适用于安卓系统的手机,而TripView和TripGo则是安卓系统和iPhone兼容。TripGo是免费的,而TripView和Arrivo的完整版本须缴纳3元的费用,不过也有精简版本。

这三款应用本周应该就能使用,不过具体日期还要视应用商店的批准进程而定。这些应用通过公交车上的GPS定位系统,能实时追踪巴士在悉尼全市的运行地点。

一开始适用这些应用程序的线路包括州府所有的州立运输(State Transit)巴士运行的悉尼CBD、东区、内西区、南区、西北区、下北岸和北滩等。新州政府希望悉尼的私营巴士也能提供实时位置信息,不过私营巴士安装GPS定位设备的工作被长期延误,预计要等到2013年年中才能结束。

贝姬莲说,很多乘客希望获得实时交通信息。她在声明中说:“出行者能够使用这些程序早做计划,不仅能得知发车时间表,还能看到公交车与车站的距离。”

贝姬莲表示,这些手机应用程序能帮助乘客方便地找到最近的公交车站,并据此决定在哪里购买车票和等车。“一些应用会告诉乘客最方便其出行的站点的下一班公交车何时抵达,还将估计他们出步行至该车站的时间,引导他们走到车站的街道附近,发送实时的提醒信息,提供实况地图,以及进行同类交通选择在成本、方便程度和排放量方面的对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