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全球闻名 墨尔本大学成为考生报考大热门 文科最受欢迎

今年的VCE毕业生有福了,2013年他们进入高等学府进行的机会将前所未有地多,因为各大学第二年获允招收尽可能多的学生。不过,要想进入那些最负盛名的专业依旧艰难无比,只有那些表现最好的学生才能如愿以偿。

今年,2893名VCE学生选择了墨尔本大学的文科专业(arts)为自己的第一志愿,使其成为了最热门的课程。2011年的VCE毕业生中,ATAR在90.9分以上的申请者一般都能在第一轮就被招收。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内科和外科学成为第一志愿选填人数第二多的专业,共有2448名申请者,不过这所大学的该专业通常只招收240名学生,这即意味着逾10个人中只有1个人能够梦想成真。在考量申请者时,蒙纳士大学会计入能力倾向测验(aptitude text)和面视成绩,而不只看ATAR。

包括墨尔本大学在内的其他大学只允许学生在完成学士学位课程后,才能攻读诸如法律和医学一类的专业领域。墨尔本大学的其他三个专业——科学、生物医学和商科——也是今年的5大热门专业之一。

今年逾2230名学生将科学专业列为自己的首选专业,去年的VCE毕业生须考到90.15分才能进入该专业。同时,商科被1449名学生列为第一志愿(入学门槛为2011年的ATAR达到95.45分),787名学生优先考虑生物医学(入学门槛为2011年的ATAR达到99分)。

今年联邦政府废除了大学的招生上限,以鼓励更多的澳人进入大学深造。Deakin大学的教育学副教授Damian Blake称,今年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将比去年更多,尤其是文科和教育专业。
不过要想进入那些最热门的专业,仍得经历千军过独木桥的竞争。蒙纳士大学今年只给35名VCE毕业生提供了在Clayton攻读法学本科的机会,他们的ATAR都在98.05以上。而该专业是359名学生的第一志愿。

此外,在蒙纳士大学攻读法学双学位也很受欢迎,667人将文科/法学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去年该专业的首轮录取线为98.15,共有230人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Deakin大学法学专业的首轮ATAR为94.4。如果您的分数在80.3分以上,那么Victoria大学的法学专业或许可列入您的选择之中。

Swinbourne大学的电影和电视专业为ATAR在85.8分以上的学生提供了122个名额。今年有155名VCE毕业生将这个专业列为自己的首选专业。

在2009年至2012年间,蒙纳士大学工程院的ATAR从91.15分降至90.05分,而招生人数则从此前的207人增至296人。今年,336名学生报考该校的工程院,希望能于2013年入读该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