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一年苦学好回报 华裔女生称赞学校氛围好

从周一早上7点起,8.2万名VCE学生的候榜时间终于到头了。一些学生看到了刻苦努力学习一整年后获得的良好回报。Penleigh & Essendon Grammar School的Lochlan Brick、Vicky Chen和Denise Chew便是努力种出好果的幸运儿之一,三人全都拿到了满分99.95分。

修习化学、物理、高级数学、数学方法、法语和英语的Lochlan称,“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拿满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他计划申请墨尔本大学的科学专业。

今年17岁的Vicky Chen打算申请墨尔本大学的生物医学专业,考到99.95分的她高兴地表示:“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一定要上90分,这下可算实现了。”

Denise则选择了英语、高级数学、数学方法、中文、化学和拉丁文在内的6门功课。在谈及自己的学习心得时,她称,“我晚上不会熬夜,因为这样在学校就很难专心了。”

Mac.Roberston女校的Sophie Wann也是满分获得者之一。这位来自医生世家的女孩打算到墨尔本大学学习科学专业,她希望自己以后也能从事医药工作。

最新消息显示,Mac.Roberston女校的ATAR平均分是全州最高的,达到了96.8分,14%的女生ATAR成绩在99分或以上,81.7%考到了90分,16人单科成绩满分。

Sophie称,Mac. Roberston女校的学习氛围很好,大家都很爱学习,并且都乐于帮助和鼓励其他人。“这里的学习氛围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充满了竞争。我们大家都被鼓励同心协力一起进步——这儿并不提倡你死我活的竞争模式。”

当在线查到自己考了99.5分的时候,John Monash的学生Sarah Sim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到成绩之后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使劲刷新页面,才发现原来是真的啊!”虽然依这样的成绩可以申请墨尔本大学的很多专业,但Sarah还是打算申请自然科学专业。

维州全境共有37名VCE学生获得了满分99.95,642名学生至少有一科拿到满分的50分。今年,逾4.9万名学生将拿着VCE毕业,逾1.1万名学生将完成VCAL。符合资格的VCE学生将获得ATA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