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叫声父亲太沉重:“爸爸为何不救我”‧血癌童控诉父亲拒捐骨髓


据2012年10月22日《光华日报》报道,“妈妈,你要是仙女就能救我了!我不想活了,活着太难受了!"“人家的爸爸好,我爸爸就不管我。"妈妈的微博记录了5岁帅帅痛苦的最后一程,让人鼻酸。

因父亲临时反悔拒捐出骨髓,中国北京5岁的白血病(俗称血癌)男童帅帅终因失救病逝。他的父亲甚至没有到医院见他最后一面。帅帅在病重时还遭父亲停付生活费和医疗费,更向他的母亲提出离婚。

帅帅妈妈称,因为夫家认为反正没得救,“浪费"医药费不如再生过;传媒以“爸爸,你为甚麽不救我!"为题控诉这名冷酷父亲,网民也怒骂他“人渣!"

去年帅帅查出患上血癌,须进行骨髓移植。经检查后,父母都符合骨髓移植条件,首选为父亲。今年5月,当准备好移植之际,父亲却突然反悔。他指称,拒捐骨髓给亲儿,是因担心手术对两人都有危险。到帅帅妈妈想捐出骨髓时,医生表示已来不及了。
爸爸没出席丧礼

帅帅于上週三凌晨在痛苦中停止呼吸。日前,40馀名家属及网民聚集在殡仪馆,送他最后一程。现场未见帅帅爸爸出现,连电话都是关机状态。

帅帅去世前3小时,当地记者曾拨电致其父胡先生,请他跟儿子“再说两句",他叫了两声“帅帅",奈何帅帅当时已经说不出话了。之后,胡先生说了句:“那,那我没甚麽可说的了。"然后就挂了电话,当时半睁瑀眼的帅帅流下了一滴眼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