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超级星期六” 墨尔本超过千套房产拍卖 清盘率创出66%


据业内人士称,本周末墨尔本房市面临自2010年鼎盛期以来最大的考验。据悉,多达1180套房产在周六、周日两天举行拍卖会,催生了两年来最大规模的“超级星期六”。拍卖清盘率创出66%的高记录。

房产业主都希望能赶在下周的墨尔本杯嘉年华之前将房产拍卖出去。据悉,下周的房产拍卖会将瞬间缩水至约150场。地产代理称,“大家都认为自己不能在(AFL)总决赛那天开放看房,因此所有人都延迟了售房时间。”

房产中介称,在过去10周里,有5周的房产清盘率冲破了60%的门槛,这意味着置业者的购房兴趣在传统的春季销售旺季仍有所提升。此外,本月初的官利下调和房价逆转了今年年初时的下滑趋势,这也鼓励了卖家。

但是置业者仍然相当谨慎,尽力省钱存入银行。维州房产协会REIV发言人Robert Larocca称,“本周(的房产拍卖会结果)将会告诉我们,拍卖会需求相较去年有所增加是否是(房市)积极转变的讯号。这将是墨尔本房市自2010年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

10月25日,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的房价都保持平衡。在截至9月份的3个月里,墨尔本的房价微涨0.8%,悉尼则稍降。墨尔本公寓供应量的飙涨已经折损了它的价值,它的售价已经连续6个季度下滑。然而RP Data的数据却显示墨尔本的房价跳涨3%。REIV也录到墨尔本房价微涨。

今年截至目前,墨尔本的房产拍卖市场呈现明显的良莠不齐。根据REIV的数据,诸如Fitzroy North、Collingwood和Fairfield一类的内北城区表现良好,清盘率达到了76%。但是诸如Albert Park、St Kilda West和Aberfeldie一类城区却形势严峻,清盘率还不到48%。

Cambridge称,12月的第一个周末将是另一个超级星期六。然而,今年迄今墨尔本仅有这两个超级星期六,而在2010年,墨尔本房市出现了多达七个超级星期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