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墨尔本或建成20分钟城市 上班、服务全在家门口

据2012年10月27日《The Age》报道,维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称,应该将墨尔本打造成一个“20分钟城市”(20-minute city),即每个城区距离日常服务和工作场所都只有一小段的路程;此外还应当将墨尔本的市中心发展成为一个管理有方、秩序井然的24小时不夜城。

Guy于周五公布了墨尔本新的战略蓝图《大都市规划战略案》(Metropolitan Planning Strategy)。他称,墨尔本的中心区应成为一个24小时不夜城,各个城区则应力争发展为20分钟城市。

维州规划厅长对澳广表示,“(这项规划案意味着)Hampton Park或Montmorency的居民只要驱车20分钟就能获得他们所需的服务。”Guy称,多伦多是20分钟城市的典范。他称,如果墨尔本想要保住全球最宜居城市的桂冠,就必须确保居民能够便捷地获得日常服务。

20分钟城市意味着外城居民可在附近地区就业,适宜的地点拥有多样化且价格合理的住房选择。今年年初公布的“原则”文件显示,20分钟城市拥有“安全、便利和富有吸引力的中心区域”,以良好的区域就业市场和地区服务,满足居民的基本需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