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墨尔本中餐馆华裔女老板遭抢劫 孤立无援险被烧毁容


据2012年10月26日中新网报道,墨尔本一名华裔餐厅女业主在自家店前遭一名男子抢劫。这位受害人称,她原以为袭击者是要向她要根烟,不料对方往她的脸上泼了疑为汽油的液体,作出威胁要点火烧她的动作,之后一拳将她打倒在地,抢走了她身上的财物。

现年54岁的华裔餐厅业主封婉仪(Wan Yi Feng,意译)告诉警方,她是在位于Mornington区Main St的Silver Palace餐厅后面的停车场里遭到Adrian Mark Haggerty的袭击。在警方于周五呈交予墨尔本治安法庭的文件中,封婉仪称她原以为Haggerty只是过来要根烟的。“当我跟他说"没有"后,他突然拿出一个瓶子,就像你用来装纯净水的那个。他随后便往我脸上泼了一种液体。那种液体的气味很大,有点像汽油。在他朝我脸上泼东西的那一刻,我开始呼喊(仍在餐厅内的)丈夫。他(袭击者)随后拿出了一个打火机。”

封婉仪随后才意识到这名袭击者是要实施抢劫。“我害怕极了,于是又大喊了起来。那名男子摁下打火机,并朝我的脸凑过来。他在距离我的脸不到一臂之长的地方晃动着已经点燃的打火机。我怕死了,于是又开始喊叫我的丈夫,希望有人能听见我的呼救,过来救救我。”就在封婉仪连连后退之时,Haggerty一拳打在了她的左眼上。“那一拳非常地重,我当即后仰摔在了地上,失去了知觉。”

现年42岁的Mornington男子Haggerty面临包括抢走封婉仪的手提包、手机、手表、450元现金、私人文件和缝纫物品,以及持有助燃剂形式的“进攻性武器”和打火机在内的指控。他同时也因为往封婉仪脸上泼助燃剂,陷其于严重受伤的危险处境而被控。其他的指控包括袭击、故意造成严重伤害和盗窃等罪名。


10月26日下午,法官撤销了对Haggerty的鲁莽行为可能导致严重伤害的指控,因为检方并不能确定泼至封婉仪脸上的液体就一定是可燃物体。但Haggerty否认自己有罪。他将于2月6月再次出席州法庭聆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