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从滑板冠军到累犯 港裔男再触法获刑

曾是国际滑板赛冠军和美术设计师、现担任私人教练的Tin Yu Rocky Ng因为卷入国际有组织犯罪集团的信用卡诈骗案,再次被判入监。周四,这位有前科的港裔男子承认犯有处理犯罪房产和价值2.8万元的赃款赃物罪。

10月25日,墨尔本治安法庭获悉,Ng此前因为走私商业数量的毒品而入狱4年,去年获假释。在假释期间,调查检员发现他与一个犯罪集团的主要目标对象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提起指控的Tien Tran在法庭上指出,这个马来西亚的犯罪集团将伪造的信用卡偷渡入澳洲境内后,便将偷盗得的澳洲和全球银行客户的金融信息写入其中。Tran称,这些信用卡随后通过网络出售给犯罪集团,其中墨尔本一个购买这类信用卡的犯罪集团每天都为其成员设计“购物线路”。

Tran详述了司机“护送”购物者至零售中心,购买包括Myer、Woolworths和Coles礼品卡,香烟、酒饮和电器在内的商品,Tran称,澳洲联邦警察和维州警方联合开展的一项打击信用卡诈骗行动拦截了Ng与一名目标对象的通话内容,之后于去年10月份逮捕了该男子。警方于1月份搜查了他的住宅,发现了21480元的现金有,一部iPad,两部iPhone,以及用数张伪造信用卡刷卡购物的销售单据。

辩护律师Sarah Leighfield称,出生于香港、于周四满38岁的Ng原是一名美术设计师,于1994年开始成为专业的滑板运动员,效力于美国的一支队伍。她称,Ng赢得了2000 Vans滑板比赛的亚太冠军,在墨尔本的X Games中取得第3名,之后还为Geelong的AFL俱乐部设计了运动装。在他的父亲因为诈骗罪在中国被囚后,Ng于2006年被逮捕,之后以走私毒品的罪名在墨尔本被判入狱。

惩戒部门的工作人员Kristian Nelson告诉William O'Dea,Ng是一个“模范假释犯”,他已经通过了药品和酒饮评估,无需再进行治疗。Leighfield称,Ng目前是一名私人教练,出售健康保健产品,并在“重建他的新生生活”。
O'Dea判Ng入监6个月,之后便释放了当庭提起上诉的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