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澳洲婴儿潮老人及时作乐 而Y世代婚恋观最保守


谈情说爱,年龄不仅仅只是个数字。一份调查发现,比起找到“此生唯一”,单身的婴儿潮老人更想抓紧时间、及时作乐;Y世代的婚恋观反而是最为保守的;而一说到婚姻的重要性,X世代便开始摇摆不定。

这份面向澳洲各个年龄层单身人士的调查披露了每一个世代对婚恋关系的期望。不分年龄,单身人士们都想追寻一种胜过肤浅外表的情感联系,理想爱人的头号要素就是得“个性好”。3325名受访者列出的五大最重要因素中的另外四项,分别是有幽默感,感觉来电,为人正直和有礼貌。

然而,婴儿潮世代是最不会为个性好坏烦恼的,他们更关心对方是否打扮得体、保养得当、具有幽默感、和自己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并且比年轻人更有智慧。只有58%的婴儿潮世代受访者认为个性十分重要,而作如是想的X世代和Y世代分别达到了69%和70%。

由约会网站RSVP委托Nielsen公司编写的这份《国民约会报告》(Date of the Nation Report)发现,聪明,对53%的婴儿潮世代。45%的X世代和仅仅34%的Y世代而言非常重要。

在寻寻觅觅数十年之后,只有46%的单身婴儿潮人士仍固执地想要找到与之共度余生的“那个人”。然而,却有将近三分之二的X世代和Y世代期盼着能够与他们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幸福快乐地过完一辈子。

仅44%的婴儿潮世代对婚姻表示重视,而重视婚姻的X世代和Y世代分别达到了54%和67%。在较年长的一辈人中,只有37%向往与人建立感情关系,而年轻的单身者有大约60%都盼望坠入爱河。

41%的婴儿潮世代,31%的X世代和28%的Y世代表示,他们很在乎两个人之间是否拥有共同的兴趣。

两性关系评论员梅卡思(Emma Merkas)说,看到单身年轻人对婚姻的态度如此积极乐观,实在令人振奋。“每一辈人都是从老一辈人和自己犯过的错误中学习的。Y世代常说他们不喜回顾过去,但他们对将来却依旧充满了希望。”她说,“许多婴儿潮世代都已经经历了‘彼时彼刻’,他们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非常舒坦,并不渴盼找到谁来使自己变得‘完满’。以这样的状态来展开一段感情也很好。”

在所有受访的世代中,婴儿潮世代最不在意另一半的职业野心。RSVP网站的总经理卡罗尔(Glenis Carroll)认为,婴儿潮世代已经进入了另一个不同的人生阶段,他们的生活方式,约会途径和他们所看重的爱人特质,都和年轻一代的澳洲人不同。

“单身的婴儿潮人士想找的是彬彬有礼、头脑和教育程度都旗鼓相当的人。”卡罗尔说,“他们想找一个一起寻欢作乐的伴儿,而这个人倒未必得是许多Y世代和X世代正在寻找的终生伴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