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陌生幼童误闯泳池溺亡 新州屋主被控过失杀人

一名新州男子最近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因邻居小孩溜进家中后院游泳池淹死而被控误杀罪名的人。据悉,由于他家游泳池没有竖起围栏,这名2岁的小男孩不慎跌入池中溺亡。


新州警方称,61岁的Armidale男子卡梅隆(Philip Cameron)间接导致了这名2岁半小男孩的死亡,因为他没在家中后院泳池周边装上防护栏,违反了后院游泳池法规。

5月14日,这名小男孩跟着母亲来到卡梅隆邻居家中,趁着母亲不注意偷偷溜进卡梅隆家中,却在游泳池旁边玩耍时意外溺亡。警方称,卡梅隆家的游泳池防护栏已经破损了12个月,但他一直没有修葺,间接导致小男孩当天下午溺水身亡。

这名小男孩悲痛的母亲亲手将他从游泳池中捞起来,他当时已经失去意识,被送往纽卡素(Newcastle)约翰亨特医院(John Hunter Hospital)抢救,于两天后被正式宣告死亡。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后,警方于本周二指控卡梅隆过失杀人罪,他将于下个月在Armidale地方法庭提堂。

根据新州副验尸官Paul MacMahon此前提出的建议,卡梅隆成为新州第一个因为泳池溺亡事故而受到过失杀人罪指控的人。

2010年,MacMahon呼吁新州律政厅长考虑一项新的疏忽罪,建议把因没有防护栏或大门导致的游泳池溺亡事故也纳入其中。他指出,如果屋主没有保证家中游泳池达到安全标准,一旦有人在此溺亡,屋主的行为就属于犯罪。而验尸官做出这些建议起源于20008-09年一连串儿童泳池溺亡案件的质询会,当时共有8名儿童在后院游泳池丧命。

澳洲刑法专家团体机构首席律师Nick Boyden 称,警方确实可以因为卡梅隆没有对家中泳池进行足够的防护工作导致他人死亡提出疏忽犯罪的指控,不过这在澳洲尚属首例。

塞缪尔·莫里斯基金(Samuel Morris Foundation)一直主张通过教育和提高防患意识来防止溺亡案件。来自该基金会的Michael Morris称,这个结果对所有牵涉在内的人来说都是个悲剧,同时也突出了游泳池安全法的重要性。“我希望这一事件能提醒所有人,如果你不遵守法律,早晚都要受到惩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