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欢迎搭载澳洲皇家海军“出租艇”!又一艘偷渡船“遇险”澳海军前往相助


7月4日(周三)凌晨,又一艘难民船在印尼南部海面遇险并发出求救信号,澳洲海军已搜索到这艘难民船的位置。在现场的还有一条商船。澳洲皇家海军军舰“鲁文号”( Leeuwin)也在前往途中,预计周三晚抵达。关于船上载有多少人现说法不一,但相信有130至180名难民。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这艘难民船在凌晨4点30分(澳洲东部时间)发出遇险信号,澳洲当局派出皇家海军军舰“卧龙岗”号(Wollongong)前去搜索。船上乘客告知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当船行至印尼以南约50海里处时,引擎失灵,船开始进水。

澳洲海事安全局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恶劣的天气使得救援人员无法登上那条船,但“卧龙岗号”在监控这条船的安全状况。

内政部长克莱尔(Jason Clare)向媒体表示,这艘船出事后在返回印尼的途中。“如果这艘船下沉不能返回印尼,我们的‘卧龙岗号’在现场,或可能出现的商船也会去救援船上的人。”

近期已有两艘难民船在同一海域附近出事,其中一起导致约90人丧生。这促使了澳洲和印尼承诺在打击人口走私上加强合作。

澳洲还提出帮助印尼当局升级他们的通讯系统,以便当海上安全事故发生时,两国之间可以更好地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