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澳洲移民新政出台“变”在哪里?

据2012年7月5日《每日商报》报道,根据澳移民部最新消息,新的EOI移民体系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近年来澳洲投资移民政策变化最大的一次!新旧政策的交替,必然给观望已久的移民人群带来一些风险、成功率等方面的考量和担忧。

“根据自身条件来准备材料很重要。新政虽然对个别移民类型的要求有所提高,但并非不可达成,以往成功个案仍然具有借鉴意义。”浙江金袋鼠出入境的澳籍移民律师彭威廉先生总结道。

签证类别由13种降为3种 澳洲政府将对申请者进行“择优录取”

新政后,澳洲移民类别变化较大,签证类别由13种降为3种。其中,新132类别(商业天才类别)要求和新政前基本不变;商业创新类别与投资者类别归为188类别;188签证类别均需符合888类别要求转永居。

签证类别变化显著,而且对于申请者,澳洲政府会进行“择优录取”。

彭威廉说,申请澳洲移民时首先需要根据打分表进行初步评估,能达到65分者提交EOI(Expression of Interest)。EOI要求申请者在澳洲移民局官网上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包括年龄、学历、资产和公司等信息,移民局将根据申请者的资料择优发出邀请函,在收到正式邀请函之后再正式递交材料。

“EOI”达到65分,并不是难事

彭威廉认为,在这次调整中,188类别提高了个人资产及公司营业额的要求,但如果申请者根据自己客观条件精心准备材料,扬长避短,65分并不是难事。比如有位嘉兴地区的姚先生,在律师的指导下经过3个月的积极准备,不需要面试就获得了移民身份。这样的成功个案对新政后的申请同样具有借鉴意义,具体技巧和经验完全可以复制。

另外,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语言要求,彭威廉表示,新政对语言要求并不苛刻,申请者英语达到要求就可以加分,如果没有语言基础,可以通过资产、营业额等其他项目来弥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