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多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参与澳大利亚毒品走私案

据2012年7月5日财经网报道,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消息,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跨国走私案件,在这起案件中,一个贩毒团伙利用在澳的中国留学生,收取含有能够提炼制造毒品成分的包裹。目前,一些涉案留学生已被澳警方逮捕。

报道称,澳大利亚墨尔本警方3日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了多达数公斤用于制造毒品的伪麻黄碱和大约三百克甲基安非他明(冰毒)。警方顺藤摸瓜逮捕了多名犯罪嫌疑人,在所有被捕嫌疑人中,有9名是中国籍,其中有目前在澳大利亚学习的中国留学生。

据澳大利亚海关和当地警方透露,这个墨尔本当地的贩毒集团通过与我国国内联系,大量购买现在药店里普遍可以买得到的非处方药新康泰克感冒胶囊,然后通过货物夹带和国际邮件等方式走私到墨尔本,之后再将这些药分散到其他区域用于提炼毒品。此次澳大利亚的案件中,包裹接收人有一部分是中国留学生。犯罪分子利用中国留学生这一特殊身份,才可堂而皇之地将药物运到目的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