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悉尼华裔家庭组团驾车游玩出车祸 三人受重伤

据2012年7月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一辆载着从悉尼到黄金海岸旅行的华裔游客的面包车,7月4日中午在黄金海岸的Clagiraba地区与卡车相撞,造成车里的14人全部受伤,其中有3人重伤,而且1重伤者为儿童。

4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辆载着14名华裔游客的面包车在Beaudesert-Nerang Rd闯入一辆货运卡车的车道,据称卡车司机虽然紧急刹车,但是没有及时刹住而拦腰撞上。卡车司机麦克纳米表示,事发当时自己在这段限速100公路的道路上以80公里的时速驾驶,然后看到面包车闯入自己的车道,他马上意识到会撞上了。麦克纳米称,“看到面前有辆巴士而且知道不能及时刹车是件很恐怖的事情”,而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受伤儿童的伤势。

据称,这辆面包车仅有12个座位,但车内竟然坐了7名成年人以及7名儿童。在车祸发生后,附近的司机及当地居民都纷纷参与将这些游客从严重损毁的面包车里救出来。在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附近的草坪上躺着10余名伤者。

警方怀疑面包车里面的某些乘客可能没有系安全带,而且有的人可能还让儿童坐在自己的腿上,目前正在就上述疑点进行调查。

昆州社区安全事务厅发言人表示,1名6岁女童以及1名30多岁的成年人因伤势严重,紧急送到黄金海岸医院,那名儿童因为体内出血4日下午被直升机送到皇家布里斯班医院抢救。还有1名63岁的老妇人也因脊柱和骨盆受伤由直升机送到布里斯班的亚历山德拉公主医院治疗。

警方车祸调查组正在对这辆面包车进行检查,据称该车的乘客来自3个华裔家庭,人数比准载人数多了2个。这群游客4日才坐飞机从悉尼到黄金海岸,打算在昆州度一周的假,事发时是驾车前往沃维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