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世界大学排行榜最新出炉 ANU有六科跻身全球十强

最新结果显示,澳洲国立大学的哲学系排名全球第6、历史系全球第7、环境科学系、地理系及语言系并排第9、及国际研究学排名第10,ANU副校长杨格(Ian Young)回应对最新结果表示欢迎。杨教授指结果证明ANU的学术成绩均领先澳洲及全球。他表示,“2012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足显示ANU的国际地位。”


至于其他排名,ANU的社会系及法律系并列最球第14名,紧随在后的有第18名的现代语言系、第20名的会计系及第24名的心理系。杨教授续指,ANU榜上有名的25个学科中,有21科打入全球50强,这是一项卓越的成就,我希望祝贺ANU每位拥有杰出表现的成员。

至于本地排行榜,澳洲国立大学有11个学科称冠,仅次于有14科第一的墨尔本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从2004年起开始刊登全球首700间顶尖大学的成果,翌年再公佈学科排名,而今年ANU的成绩稍微较去年好。

因拟削减音乐学院经费及因盈馀减少必须紧缩开支备受压力的杨教授表示,这证明专攻部分成绩较强的学科有助达到最佳国际成绩。杨教授续以哲学系为例,指“过去已建立悠久的传统及文化来吸引精英云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