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与婴儿同睡易引起婴儿猝死症 一岁以下应独睡并与父母同房


维州的法医称如果父母跟婴儿同床或一起睡在沙发上都会危害婴儿的生命安全。


法医John Olle研究了4名与父母睡,死于婴儿猝死症(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的婴儿时,发现父母与12个月以下的婴儿同床会产生内在危险。

他指很多父母都没有收到明确婴儿睡处的指引,又不清楚陪睡的风险。

他称6至12个月前的婴儿应仰睡在婴儿床中,并与父母同房。Olle称照顾者跟婴儿共用睡眠的地方,如床,沙发或扶手椅上都会增加婴儿睡时发生致命意外或死于突发婴儿猝死症的风险。

但他也指出,在喂哺母乳期间,母亲若与婴儿同床,之后把婴孩放回婴儿床,就不会有相关的危险。

他呼吁当局应在婴儿出生前后持续提醒父母陪伴婴儿睡觉的风险。他亦指健康,教育及儿童早期发展部门应与现时的婴儿猝死症及儿童政策(SIDSandKids)看齐。该政策指婴儿应仰睡,头部不被盖着,睡在自己的婴儿床中,但在6至12个月的时候要与父母同房。

婴儿猝死症及儿童政策的丧亲服务协调员Jill Greene 称维州每年有30名婴儿死于睡眠意外或婴儿猝死症,所以父母必须知道与婴儿同睡的危险。

Greene续称现时的健康制度急切需要相关对父母的指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