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告别17年里最多雨6月 墨尔本遭遇15年来最冷7月

维州人正经历15年来最寒冷的7月天气,但根据气象局的消息,这只是严冬的开始而已。相关部门因此告诫,做好保暖措施,不要给感冒、流感等疾病以可乘之机。


卫生厅的数据显示,天寒地冻也导致了感冒患者的增加,自1月1日以来,经实验室确认的病例已经增至973例,去年同期却仅有663例。

刚刚告别了17年来最多雨的6月份,维州人又接到气象局的警告,未来将持续爆发寒潮,其冻人指数或将刷新1994年以来的新纪录。

维州气象局值班天气预报员Andrea Peace称,过去14天的气温可与1994年的低温纪录相匹:温度计上的读数低至0.7度。“可以说,这样寒冷的7月初至少刷新了15年的纪录。”

上周六早上,墨尔本内城区的温度跌至2.3度,这是自2008年(1.3度)以来最冷的早上。
Pearce称,维州很多地区都承受着刺骨冷锋的袭击,Coldstream的气温更是跌破冰点,降至零下4度。Essendon、Laverton和Viewbank也都录得了0度。不过这股冷锋并未威胁到墨尔本市当前的最低气温纪录保持者的地位——1869年的寒气让墨尔本人经历了零下2.8度的气温煎熬。

但对于滑雪区的民众而言,这样的低温却倍受欢迎。Falls Creek的女发言人Debbie Howie称,在学校的寒假期间,这一寒气逼人的天气为高山地区送来了丰厚的雪花大礼。“今年的滑雪季比往年都要好得多,因为今年不仅初雪提前了,后续降雪量也很充足。”

Weatherzone的气象学家Rob Sharpe预测,冬季的余下时间将会恢复到典型的冬季天气模式:余下大多数时间里,出现局部阵雨的可能性高达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