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国际时装品牌涌入悉尼 恐推升本土零售租金

全球时装品牌正计划在未来三年集体“进攻”澳洲市场,它们将大肆租赁大型商铺,让小型零售商承受更高租金的压力。


今年春季,Zara和Topshop即将在悉尼开张超大商铺,而H&M、优衣库、Abercrombie & Fitch和Forever 21据称也紧随其后与澳洲最繁忙的零售中心接洽,有意租赁商铺。到今年9月,Zara在澳洲将有四家商铺,其中一家坐落于悉尼Bondi Junction西田百货,总面积达1560平方米,此前是Borders的商铺。

而Topshop在今年10月将在悉尼开张第一家商铺,地点选在悉尼CBD 1800平方米的Gowings大厦内。Topshop/Topman主席Hilton Seskin向《每日电讯报周日版》称,公司希望在明年增开三家新店。“我们明年在墨尔本开设两家新店的协商即将收尾,或许我们还会在悉尼再开一家。”
一份摩根斯坦利的报告发现,这些品牌未来三年或许将在澳洲开设182家商店,销售额可达19亿元,这将会对当地相对小型的零售商造成不小的租金压力。据悉Zara在悉尼西田百货租赁15年,一平方米的租金为2800元,而租赁期更短的小型零售商租金则高达前者的三倍。分析师在这份报告中指出:“购物中心业主为这些海外大型零售商提供慷慨的租赁条件,但这造成的差额也只能从本土小型零售商身上获得补偿。”

悉尼皮特街(Pitt St)一家时装精品店业主Ilana Zeloof指出,海外大型时装品牌入驻或许可以为周边商店带来客流,但却使得租金几乎竞争不起。“我们没有办法可超大商铺竞争,没有人可以。”

新州小型商务厅长霍金森指出,海外大型时装品牌一拥而入可能会对本土零售商造成影响。“最令人担心的是,Zara和Topshop进驻悉尼的时候,正是悉尼市府号召市民不要购物之时。悉尼市府反对购物和零售商的做法表明它完全与现实脱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