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阿富汗女子因三角恋遭公开枪决 围观者欢呼 澳洲将无偿捐献10亿澳元给阿富汗

中新网7月9日电 一名阿富汗妇女因卷入了与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三角恋情”,在村民的围观下被执行枪决。一段传出的录像展示了这一幕惨剧。

据悉,被处死的妇女今年22岁,据称是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妻子,她被指控与另一名塔利班指挥官通奸,惨遭枪杀。录像画面显示,身着罩袍的女子蜷缩在地,一名武装分子朝她的头部和背部连开数枪,周围围观者则高声欢呼。

案件发生地阿富汗帕尔旺省的官员表示,两名塔利班成员因为该女子发生争执,为“保存自己的颜面”,他们决定将罪责推给女子。

录像传出后,阿富汗政府对此进行谴责,称塔利班的行为违反伊斯兰教义,极不人道。

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时期,因通奸罪而执行的公开枪决十分普遍。

另据报道,澳洲政府在今后四年里将会无偿捐款10亿澳元给阿富汗政府来帮助他们发展农业,教育和矿产业开发等领域。这是澳洲外长卜卡(Bob Carr)在东京举行的国际援助阿富汗大会上宣布的。在该次会议上,国际社会共向阿富汗认捐了160亿美元去帮助阿富汗重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