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明年起澳大利亚各大银行信用卡手续费或减过半

澳大利亚央行正采取措施严打信用卡滥收费,预计消费者将可收回每年超过4.5亿元的款项。

信用卡分析师预计,一旦这些改革明年开始实施,Visa和MasterCard的平均手续费将减少过半。

MasterCard的公司事务副主席戴维·马斯特斯(David Masters)表示,他预计收取信用卡手续费的主要玩家,出租车付款集团Cabcharge之类的企业将取消额外费用,或者干脆撤销信用卡处理业务。

马斯特斯表示:“澳储行授权我们从顾客利益出发采取行动,我们将想尽办法满足要求。”

Visa澳洲经理卡尔拉(Vipin Kalra)说,公司将采取“非常强烈”的措施,阻止商家滥收费。

澳储行的一份审查发现,企业对处理信用卡付款交易的收费明显过多,应该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去年商家通过信用卡交易收费2,350亿元,其中大约30%属于滥收费。商家处理Visa和MasterCard交易的成本大约为0.9%,但是收费却高达1.9%,商家每年轻易赚取7亿元。

其中,Cabcharge的过度收费比例高达10%,使用信用卡在澳航订国内机票的额外收费为7.7元,订国际机票为30元。

捷星则规定,除了使用捷星MasterCard之外,用其他卡支付国内往返机票费用需要额外缴纳17元的预定和服务费。

East and Partners分析师保罗·道林(Paul Dowling)预计信用卡平均额外收费将降至0.1%至0.35%,足以抵消商家提供信用卡交易或租赁付款处理设备的成本。

道林称,但是此举将遭到多方反对,澳航已宣布它的额外收费尚不足以抵消成本,Cabcharge则宣称根本没有滥收费。

道林说:“至于事态发展如何,还有很多未知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