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学生食物过敏死亡 墨尔本著名私立男校Scotch College被控处理不当

6月2日 一名验尸官直指墨尔本一家著名私立学校与最近该校一名学生的死亡有关。校方在知晓该名学生对花生过敏情况下,仍然让其食用牛肉沙爹。

在此前的2007年3月,Nathan参加一年一度的Wombat State Forest的军事训练,他的母亲就告知学校她的儿子对花生过敏。

       验尸官Audrey Jamieson说,13岁Nathan Francis的食物过敏身亡的事件表明,Scotch College不仅没有重视最近发布的关于处理过敏反应的指导方针,而且未尊重学生的饮食偏好和需求。

       据调查,Scotch College此前为了节省39000澳元,曾竞标获得从澳大利亚国防处购进学校口粮的许可。而根据法规,食物过敏者不得参军而且公众不得购买军队口粮,因此学校从军队购进口粮的行为明显有悖于相关的法律法规。

       验尸官Audrey上周五发表的报告明确指出,Scotch College没有采取合理的措施保证学员的健康和安全,如果学校对食物过敏的学生给予足够的照顾和关心,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Nathan的死可以避免。

       调查还发现,发现Nathan食物过敏后,学校的一名员工并没有立即处理这起食物过敏的突发事件,因此延误了及时的治疗。

       Scotch College的校长Tom Batty说,校方完全理解Nathan的家人所承受的痛苦,并表示学校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确保这样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

       目前Nathan的家人已经与校方和澳大利亚国防处签署了非公开的解决协议,联邦法院判决军训营所在的一方赔偿Nathan的家人210100澳元。

       在法庭外, Nathan的父亲非常感谢Jamieson能够提供有力的证据。他说:“Nathan的死给我们带来了很大伤痛,让我的家庭不再完整。”他还说,自2007来,至少有5个参加Scotch Camp的青少年死于食物过敏反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