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华男工伤跌断脊椎骨 判赔80万 澳律所鲸吞四分之一

对其他人来说,那只是2007年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工作日,可对于当时来澳还不满一年的中国移民林先生(Jack Lin)来说,就是在那天,他的整个世界都坠落下来,摔成了碎片。

当时,在工地担任石膏匠的林先生失足掉下了脚手架,摔断了脊椎骨。医生说他很幸运,居然没有瘫痪。可那次意外的后遗症至今还时时折磨着他,令他痛不欲生,他也因此再无法自力谋生。

在专业索赔律师事务所Firths的帮助下,林先生与当时的雇主达成了庭外和解,获得了80万元的工伤赔偿金。但他还没来得及感受到一丝喜悦,接踵而至的20万元诉讼费账单又让他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在这当中,Firths竟狮子大开口地收取了高达16万元的法律咨询费。

“我也想过自己的将来,可我真的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下半辈子就只能依靠这笔钱了啊。”在翻译的帮助下,林先生抒发出了满心的愤懑,“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已经没法工作了,还有两个小孩要养,他们收我这么多钱实在是太过分了,完全无法接受。”

在提交给新州高等法院的一份声明中,林先生谴责该律所的负责人费斯(Stephen Firth)误导客户,作出欺骗性行为且胡乱收费。他声称,既然那场官司最后是以庭外和解告终,那么律所至多也只能收他3万元。

林先生还表示,当他第一次去见费斯律师的时候,对方便竭力说服他签署一份总收费高达19.5万元的法律咨询协议,但他坚定地拒绝了。

相对地,该公司的一名华人律师刘洪(Hong Liu,音译)便拿了一份以小时计费的协议让他签名。

结果等官司打完,林先生去取赔偿金支票的时候,该公司递给他一份全英文的材料,并告诉他说,支票得等他签完名才能给。急于拿到赔偿金的林先生没有多虑便提笔签下了自己的大名,没想到那份文件竟然就是最开始时费斯拼命想让他签的巨额律师费协议。

费斯表示自己并未做错任何事,而且也帮林先生争取到了出色的结果。他还表示:“林先生压根就没和我提过那些事。林先生在他的诉讼中获得了最优秀的法律代理,这点是绝对是确凿无疑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