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澳洲Y世代女性:无经济保障 结婚生子免谈

2012年3月4日《周日邮报》报道,20岁的室内设计学生帕里斯(Dianna Parisi)根本不急着结婚,她要确保自己的经济情况稳定后,才打算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实际上,像帕里斯这样的澳洲Y世代不在少数。西太银行今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Y世代女性更倾向于晚婚并推迟生子计划,因为她们担心结婚生子会对她们的经济预算和职业生涯造成影响。

据悉,这项共有900位来自婴儿潮世代、X世代和Y世代女性参与的调查显示,Y世代女性比此前几代的女性更加看重自身经济条件。

来自Manningham的帕里斯称,如果自己的财务状况没有办法稳定下来,她将不会考虑结婚生子,不过她也承认,获得经济稳定短期内可能无法达到。“我对赚钱和储蓄并没有特别敏锐的直觉。但是目前我正有计划地储蓄,除了在出国游玩上肯花钱外,我开始减少电话账单、衣服、鞋子和其他等开销。”

西太银行这份名为《不同世代女性的金融观》报告还发现:

*53%的Y世代女性认为延迟结婚生子是出于经济压力,而X世代和婴儿潮世代女性的比率分别为27%和15%;

*36%的Y世代女性称,在生完第一胎后愿意重返职场为自己的事业打拼,而X世代和婴儿潮世代女性此项数据分别为8%和9%。

帕里斯表示,自己在做全职工后将慎重处理个人财务问题。“我想好了在结束TAFE课程后应该做什么,打算买一套房子。我也有考虑过结婚和生孩子,但前提是我必须有足够的钱来支撑这一切。”

西太银行女性市场主管Larke Riemer称,Y世代女性很看重婚姻和养育后代所涉及的经济问题,这点很有意思。“虽然Y世代现在还在为财富打拼,但她们已经知道在成家前必须做足经济上的准备。不过,她们把另一半的财务保障放在首位也很令我担心,她们不能将所有的财务计划都放在一个男人身上。”

帕里斯的母亲Josie Parisi今年56岁,是婴儿潮世代。Josie称,当她像女儿帕里斯这样大的时候,世道很艰难。“我19岁就结婚了,当时根本不敢期望能有全套家具,更别提旅游计划了,这些都不是重点。我的丈夫负责在外工作养家,我在家里打理家务。现在我丈夫终于退休了,我们都希望能把年轻时没有办法做的事情做一遍。”

这份报告的其他发现还包括:  
 
*Y世代最节俭,共有18%的人把20%的月收入储蓄起来,而这样做的X世代和婴儿潮世代人数分别为8%和9%;  
 
*29%的Y世代已经拥有自己的住房;  

*58%的Y世代表示自己最看重事业,而X世代和婴儿潮世代有如此事业心的女性比率分别为34%和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