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高端市场房价下跌提供良好淘宝机会


澳洲高端市场房价下降,借贷规定肃严,全球经济动荡不安,而且家庭的住房承受力在过去5年里也出现了大幅提升,因此,这些主客观条件或许为置业者获得高性价比房产协议创造了天时地利的环境。置业专家指出,当前高档房市和购房建地领域最能淘到宝。

根据RP Data和Rismark的最新研究数据,在过去一年里,澳洲州府城市的房价已经下跌4.4%。澳洲房产研究所(REIA)的数据则显示,在过去5年里,全澳的房产可负担性有了显著提高,每月房贷还款额现在只占家庭收入的32.9%,虽然仍高于2009年的30.7%,但相比2007年的37.2%,已有大幅下降。

但是,如何确定所谓的“超值房产”真的很超值,如何辩明哪一类型的房产还有可能贬值,哪些房产价值已经触底?

置业顾问和房产咨询师Michael Yardney称,“在大多数的州,高端房市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因此,在当前情况下,越贵的房产,反倒有可能获得越高的折扣价。有些卖家愿意让利10%、15%,甚至20%。”

这位Metropole Property的首席执行官称,“买地建房组合当然也是不错的选择,很多建筑商手里积压了许多的存货,必须出手一部分。但是,传统的内城独立屋和公寓市场仍然生机勃勃,因此买家很难在这个领域拿到什么重磅折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