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市场不景气 房产投资者批量出走 西太银行加息最狠


虽然澳洲的房价已经下滑,但是失业率的上升和房贷利率的提涨却仍是让大批投资者出走。同时,一份研究显示,在独立加息一事上,西太银行最狠。

官方数据显示,就在银行强化借贷标准,房市踉跄前行之时,房产投资者申请的住宅贷款数额栽了一个大跟头。

1月份全澳的新屋贷款总额经季节性调整后,比前一个月减少了2.3%至207.32亿元,其中,自住房贷微升0.1%至141亿元,而投资房的贷款却缩水7.1%至65亿元。维州自住房业主获得的房贷总值也跌至31亿元,是一年来的最低值。

这些数据将进一步增加民众的隐忧,即澳洲经济开始出现萧条,正在滑向衰退期。经济学家称,这份数据为那些呼吁再次下调利率的人提供了“更多弹药”,因为去年11月和12月的减息并未使房产业摆脱低迷之苦。

1月份全澳的房贷总数减少1.2%至47768份,这一跌幅是经济学家预期值的两倍。而在2006-2007年间,贷款数量最多逾6万份。1月份的新屋销售数量是跌最猛的部分,经济学家称,这主要是由于新州废除了首置业津贴。而维州的房市也在苦挣苦扎。维州置业者的借贷水平已经从去年12月份的37亿元沉至今年1月份的31亿元。经济学家告诫,房产业的前路必定崎岖不平。同时,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西太银行调涨利率的幅度远大于其他任何一家借贷机构。根据这份报告,自2008年初起,西太加息已使得其标准贷款利率比官利高1.39%。

这份由联邦银行抵押资产净值分析师所进行的研究指出,同期,国民银行(NAB)和澳盛银行(ANZ)目前的房贷利率也分别比储行高出了1.24%和1.29%。CBA的这一数据则为1.34%。这四大商行控制了房产借贷市场90%的份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