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西澳珀斯房产市场前景:世界上发展最快城市之一

根据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的评估,就国内生产总值(GDP)而言,珀斯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20个城市之一。不过,该计算显示,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荣登榜首,珀斯排名第8。资源热潮让这两座城市领先全球。

仲量联行的西澳研究与资讯分析师休.皮考克认为西澳中期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测是保守的,澳大利亚仲量联行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康瑞特别提到两点趋势:

1.办公区域紧张及它的带动性:珀斯2011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办公室空置率为2.5%,而净租用面积量达到109,400平方米,创40年新高。仲量联行认为,未来三年,市场能够吸收165,000平方米至18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CBD的低空置率很可能继续保持低位,直到这十年的后五年。但办公区域会带动住宅市场,所以,投资不应该仅限于办公楼宇市场;

2.海外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过去的两年中,澳大利亚销售的办公室有三分之一卖给了海外投资者,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波动,澳大利亚商业地产在2010年和2011年继续走强,澳大利亚再次证明是房地产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仲量联行的新报告显示,全球房地产总投资超过一半在30个城市,201年和2011年,悉尼和墨尔本的投资分别名列第16和21位。 康瑞说:“澳大利亚越来越被全球投资者看好,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透明的房地产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