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严查贩毒案 亚洲警政界勾结黑帮

据2012年3月24日法新社报道,澳洲调查洗钱及贩毒案,查获1个势力庞大的跨国犯罪集团,赫然发现部份亚洲国家政界及警方高层人士与黑帮挂钩。

进行4年调查的澳洲犯罪委员会(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表示,1个牵涉数十亿美元的国际贩毒洗钱网络对“澳洲社会造成重大威胁”。

代号名为“Dayu行动”的调查简报指出,亚洲高官也涉入其中,并揭露名为“祖父集”(grandfather syndicate)的跨国犯罪实体。

报道说,情报揭露这个集团已渗透亚洲多国“执法机构及政治圈”的政府高层,包括中国大陆、越南、泰国、缅甸、寮国、柬埔寨及澳门。

根据已提供给海外机构的报告,“怀疑其他多国涉及,但迄今未有明显证据”。

调查报告显示,这个犯罪集团每年走私进入澳洲的毒品至少高达12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