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拒绝下台

据2011年9月2日中广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周五(9月2日)拒绝下台,此前有报导称,考虑其糟糕的民意表现和政策失误,工党领导层敦促其让权。

吉拉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哪儿也不去,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将会继续领导国家,直到2013年大选。"

外商媒体周五早些时候报导称,政府高层官员敦促总理重新考虑其糟糕的境况。国会议员正计划让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重任总理,让现任国防部长Stephen Smith任财长。在6月份工党党内政变时,吉拉德代替陆克文担任澳大利亚总理。

吉拉德本周在澳大利亚最高法院的压力下,否决了与马来西亚签过难民协议。吉拉德政府正努力推销其提出的烟尘排放税计划、价值360亿澳元(约合386亿美元)的国家高速无线网络工程计划和矿业税计划,其民意支持率也降至新低。

吉拉德说:"我每天工作为了实现我的愿景,使国家有好的未来;我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并且我会继续做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