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第一栋碳中性公寓楼即将上市


澳洲第一栋碳中性的公寓楼将在今年上市,在墨尔本这些住宅预计售价100万元。

该楼高十层,名为三角洲Delta大楼,共有50套公寓房,是卡尔顿啤酒厂6亿澳元开发项目之一,全套开发项目预计2014年完成。

该公寓将符合被动房屋标准,这一标准是欧洲的能源效率级别最高的。到目前为止,按此标准建成的房子已有大约2万套 —— 主要分布在奥地利,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等,包括伦敦的Stadthaus楼——世界上最高的木构件住宅楼。

这栋墨尔本住宅楼将使用从欧洲进口的预制结构件,这些预制件由很厚的胶合板做成,这些材料被认为在火灾或地震时比传统材料更安全。大楼完全被密封,所有的窗都是木框窗,装了三层玻璃,并且用经阻燃处理的碎报纸绝缘。

开发商格罗康(Grocon)的沃尔德里(David Waldren)说,大楼将能抵抗外界温度的波动。“冬天里面不冷,夏天里面不热,所用的能源比通常的少,但仍觉得很舒适,”沃尔德里说。

该建筑将采用自己发的电,发电方式是通过所谓的气化过程来进行的,这种方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经使用过,当时由于燃料受限制,用这种方式给汽车提供动力。这意味着楼内居民不用付电费。

“所有的关于碳税和碳税的影响的讨论完全与你无关, 永远与你无关,”沃尔德里说。制冷和制热将由气化发电机所带动,这个过程涉及到使用极端压力和极端高温将费木料变成气体的过程。

沃尔德里表示,Carter Holt Harvey和CSR等公司已表示有兴趣开发用于独立房以及住宅楼宇的技术。“我很相信,对这些最新的住宅,澳洲人将只购买和支付住宅的垫底费(10至15%),最终与电费和水费成本增加的风险无关,”沃尔德里说。该技术已被用于欧洲住宅楼宇,包括普通住房到昂贵的别墅。

“如果我们能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既提供高质量,又可提供经济适用房,那么将出现一个全新的建设方式,”沃尔德里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