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悉尼房价仍位居澳大利亚首府城市之首


据2011年3月14日《时代商报》报道,澳大利亚房屋价格近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一些分析报告指出相比于该国其他市场房屋的价格水平较高。计算和比较房屋和其他市场的相对价格承受力是很困难的,分析人士运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试图对这一问题得出一个有效的观点。按照房屋价格中值计算,悉尼仍是澳大利亚房价最贵的城市。

根据澳大利亚房产监测机构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数据,悉尼的房屋价格中值为637,258澳元,而首都堪培拉和墨尔本的房价中值分别是577,870澳元和574,850澳元。

其他澳大利亚首府城市与悉尼之间的房价差距正逐步缩小,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因为2005至2009年这段时间里悉尼的房市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而其他首府城市的房价却在突飞猛进。因此尽管过去10年里悉尼的房价翻了一番,但其他首府城市的房价却涨至从前三倍。据《悉尼先驱晨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