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日本地震中约900澳大利亚公民仍无法取得联系


据2011年3月14日国际在线报道,目前距离日本11号发生特大地震已经过去3天,澳大利亚政府14号宣布目前仍然无法与近900名旅日澳大利亚公民取得联系。

澳大利亚外交部透露,因日本11日发生强烈地震,当地通讯受到严重影响,截止到本周一澳政府仍然无法与近900名旅日澳大利亚公民取得联系。

数据显示,目前共有2640名澳大利亚公民在日本,已确定1825人平安。目前尚未有澳大利亚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的消息。不过澳大利亚外交部记录显示,共有225人居住在受灾地区,其中54人在灾情惨重的仙台地区工作或旅游。由于当地交通、电信完全中断,澳官方仍不确定他们的情况,当局担心这54人恐怕已丧生。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表示,已派出10位通晓日语的外交人员赴日,协助处理相关事务。他还建议旅日澳人应尽量与国内亲属取得联系,确保个人安全。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澳大利亚已成立76人搜救小组赶赴地震灾区协助救援。澳洲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说,小组内有来自新州及昆州的救灾人员和搜救犬,他们搭乘空军专机预定于今日下午抵达仙台地区。

除了地震海啸灾情,目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日本福岛县核电厂辐射外泄的情况。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周一上午要求,所有靠近该地区的澳大利亚人一定要听从日本方面的救灾指示,并尽快撤离。

据了解,目前日本方面已经将福岛核电厂方圆20公里范围设置为无人区,区内居民已全部撤出。澳大利亚防辐射与核能安全局表示,无人区之外尚无直接的安全威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