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想在澳洲买房 一定要记住切莫入错行

2011年3月11日合房网援引《悉尼晨锋报》道,不怕买不起房,就怕入错行。一份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您是警务人员、教师这等光荣的基础社会工作者,那还是趁早断了在澳洲各大州府城市置业的念想吧。不婉转地说,这些地方的房价恐怕不是您能负担得起的。

BankWest的一项研究发现,全澳78%的地方行政区,其平均房价都远远超出了警务人员、教师、护士、消防队员和急救工作人员的负担能力。

BankWest对“区域房价不具可负担性”的定义是该区域的平均房价超过当地工作者平均年收入的5倍。而房价不具可负担性的州府城市地方行政区所占的比例从2005年的70%上升到了2009年的75%。

BankWest Business执行长科菲尔德(Ian Corfield)说:“这些都是澳洲人每天赖以获得重要服务的基础工作者,可他们在自己为之服务的社区内却买不起房子。这意味着他们中的许多人或者被迫长期租房生活,或者只能在偏远的地段买房并且每天忍受漫长的通勤时间。在过去12个月中房价实现强劲增长的东部海岸,这一矛盾尤为突出,悉尼和墨尔本基础工作者的住房承受力遭到严重拉扯。”

科菲尔德补充道,研究结果还反映出州府城市的全体首置业者想买房是多么地艰难。悉尼的房价最是难以企及,这里的平均房价超过BankWest所谓的“社会支柱工作者(即收入不高、对社会贡献大的工作者)”平均年收入的8倍。

对48万支撑着澳洲社会运转的“中流砥柱”来说,悉尼的Mosman和Woollahra是他们最不可能买得起房的地区,其次是珀斯的Peppemint Grove。

在次发达地区置业则容易实现得多,BankWest指出,65%次发达地方行政区的房价是基本工作者力所能及的。他们最可指望的Top 5地区按买房从易到难依次是塔州的Brighton、Sorell和Glenorchy City,以及南澳的Playford和Salisbur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