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最新民调显示吉拉德总理支持率大跌


据2011年3月1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最新一份尼尔森民调结果显示,联邦工党和吉拉德总理遭遇双重打击,吉拉德的满意率创下最低纪录,原因可能是她推行的碳税计划。而在总理人选中她的支持率也被前总理陆克文超过。

最新Herald/Nielsen民调结果证实工党支持率仍然接近历史最低纪录,如果今天举行大选的话,工党将不得不把政权拱手交出。

不过,在这次民调中出现的新问题是吉拉德作为工党领袖正在失去选民的支持,吉拉德的满意率下降了5%至47%,这是她上台以来的最低纪录。而她的不满意率则上升4%至47%,她的净支持率目前为零。

尼尔森民调专家John Stirton说:“我认为没有兑现承诺是导致(支持率)损失的原因。”尽管她的访美之行多少为她加分,但这远远比不上她在碳税问题上的失分,上周反对党针对她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曾信誓旦旦说:“在我领导下的政府不会推出碳税”而展开激烈的攻击。

吉拉德总理上个月宣布将从明年7月1日起实施新碳税,她的解释是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她也在和一个新的国会合作。由于工党自身在联邦议会中并不占优势,因此必须在政策上向三名独立议员和一位绿党议员妥协以获得他们的支持。

在此次民调中,陆克文在工党领导人选择中以39%超越吉拉德的34%。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的满意率下降3%至43%,而他的不满意率则上升3%至52%。

工党首选支持率为33%,较上个月增加1%。反对党联盟的支持率则为45%,较上次民调下降1%,绿党首选支持率维持12%不变。而两党选择中反对党联盟仍以54-46领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