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澳媒称澳果农欲集体抵制中国苹果 称未达标准

据2011年3月11日环球网报道,由于中国生产的苹果越来越多地进入澳大利亚市场,让当地果农及一些经销商感觉受到“威胁”。他们宣称中国苹果质量“达不到澳大利亚标准”,甚至呼吁消费者对中国苹果发起“集体抵制”。

悉尼Flemington集贸市场一位商人说,中国苹果填补了澳大利亚前后两个苹果上市季之间的间隔,使苹果每公斤价格下降超过1.5美元,他今年已从中国进口400吨。“我理解那些种植者。他们自然想保护自己的产品,这没问题。”他说,“但我觉得从其它国家进口产品可以为消费者维持一个合理的价格。我们生活在世界大舞台上,不可能倒退。”

报道称,并非所有人都喜欢廉价的进口商品,众多的果农及经销商对涌入的中国苹果一直持反对态度。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苹果批发商FHG Rogers经营苹果业务已超过100年,它一直拒绝进口中国的水果。执行总裁保罗•巴尔苏姆称,年初的干旱确实会使澳大利亚苹果减产,但这只是那些进口商人的一个“便宜借口”。“我想澳大利亚民众已经开始觉醒。”他说,“(进口苹果)没有达到我们一直吃的澳大利亚苹果的标准和质量,我们不知道他们产品的种植环境。我们将支持我们澳大利亚本土种植者。”

此外,苹果销量占全澳三分之二的澳超市巨头Coles和Woolworths一直拒绝出售中国进口苹果。而代表约800家苹果种植商的澳大利亚水果协会Apple and Pear Australia甚至还呼吁消费者“集体抵制”中国苹果。“(未来)将有更多来自中国的产品进入,除非澳大利亚消费者发起一场严肃的抵制。”协会CEO乔恩•杜伦称,“作为澳大利亚种植者,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消费者能忠于我们的产品,哪怕它们贵一点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