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受害人须为凶手付逾3万诉讼费


近日,维州高等法院判决一对领取养老金的老夫妇为杀害其女的凶手支付3.2万元的诉讼费。目前,法院及维州政府均未对此事置评。
  
72岁的Jean Priest在控告Derek Percy于1968年谋杀了她7岁的女儿Linda Stilwell一案中败诉,因此被法庭要求为Percy支付法律诉讼费。民众反对宽松量刑组织的 Steve Medcraft称,这一判决令司法蒙羞。“罪犯可以利用司法系统(为自己谋利),负担其费用的却是纳税人;与此同时,当公众中严重犯罪的受害人希望获得公平对待时,却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能获得。这样悖谬的现实让我们不禁地问为什么会这样。”

他称,法院应当从Percy的财产中自动扣除这部费用。“我认为政府应当开个先例了。”但截至目前,维州政府仍未对此作出回应,虽然在去年11月份的选举中,联盟党曾承诺将肃严司法。
  
Priest拿着Linda的照片接受采访,她目前居住于养老院村,是社区里的志愿者。她称,如果她真的得为Percy支付诉讼费的话,她铁定得破产,与此同时,更加富有的Percy却分文未损。据悉,Percy收押在监时,仍持续获得海军退休金,目前这笔存款已经多达30万元。
 
犯罪受害者援助联合会发言人Noel McNamara 称,Percy的所有钱财都应充公,分配予其他的犯罪受害人。即便不能做到这一点,他至少得为自己的案子买单。“我认为应当从他的养老金帐户中直接扣除。你只在海军里呆了两年,但是却能获得高达30万元的养老金,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我认为他应该自己支付这笔费用,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的话,那么政府应当承担起这笔诉讼费。整个(司法)系统都令人忧心,我对判决非常地困惑。”
 
这位绝望的老祖母打算向上诉法院提出诉讼,但是如果上诉也败诉的话,那么她或许得为Percy支付共8万元的诉讼费。“我们现在已经欠下了3万 2247元的诉讼费,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偿清这笔钱。我已经无路可走了。我夜里都没法睡着,囚犯反倒拥有所有的权利,而受害人则什么权利都没。”
 
现年62岁的Percy是维州收押在监最长的犯人之一,目前仍在服刑。在Linda失踪12个月后,他杀害了12岁的 Yvonne Tuohy,并将其肢解。在1960年代,Percy与各州/领地发生的9起儿童谋杀案有关,但是他仅因Tuohy的死被起诉。然而由于他的精神错乱,他未被定罪,也因此得以继续获得海军的养老金。Linda的尸体至今下落无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