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澳洲失业津贴被指过低 失业者生活贫困

经合组织最近警告,澳洲的失业津贴太低,并对其能否有效地帮助人们找到工作或参加学习表示质疑。该组织建议澳洲提高失业津贴,至少在失业的初期阶段。

全国福利权利网络指出,全澳现有55.1万年龄在21岁以上的个人依赖于每周234澳元的新开始津贴(Newstart Allowance)度日。这笔津贴在30个经合组织国家中相比是最低的。

该网络最近做了一次社会调查:如果你的收入降到每周234元,你将选择如何生活?几乎60%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澳洲人都表示,他们将停止购买新鲜食物,半数的人表示生病后不会去看病。
去年11月份,该网络询问过1294名澳洲人,如果你不得不靠这笔收入生活,你将会放弃一些什么。结果发现半数的人将选择放弃受教育的机会,75%的人将停止驾车。

该网络主席奥霍洛兰(Maree O'Halloran)说,虽然政治家和其他人在享受拥有优厚收入的假日,但是那些依靠失业津贴生活的澳洲人却没有渡假的希望。在调查中,8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被迫靠234元来维持生活,他们将取消渡假计划。

奥霍洛兰女士敦促联邦政府提高新开始和青年津贴每周50元。但是,政府认为提高津贴不利于失业者找工,也会鼓励懒汉行为。福利权力网络同意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帮助失业者重获工作,但网络认为这不排除提供一份使失业者能够重回劳动大军和过上体面生活的津贴。

据了解,200万澳洲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占全澳人口的近10%,而74%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来自于失业家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