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昆士兰洪灾或袭联邦政坛 总理吉拉德受质疑


Prime Minister Julia Gillard, aqccompanied by Col Luke Foster, flew by Army Blackhawk helicopter from Gladstone to Rockhampton to view the flooded Fitzroy River.

据2011年1月14日《香港文汇报》报道,昆士兰洪水发生至今已有个多月,灾情不断扩大,未有改善迹象。虽然反对党议员目前为止尚未提出责难,但分析认为,当局抗灾不力,可能会令总理吉拉德的少数派工党政府的政治压力增加,昆州洪水余波随时殃及联邦政坛。

悉尼大学危机管理专家麦克康奈尔表示,如何应对地面上的危机和灾难是一回事,而如何应对政治上的影响则是另一回事,该影响包括:澳洲民众事后将会质疑,我们本应具备更先进的预警系统,那为何没有预见如此浩大洪水的发生?

吉拉德周二晚亲抵重灾区昆省首府布里斯班,誓言将与当地官员“并肩”面对危机。她承诺增派军用飞机向灾区运送物资,还有700名军事人员随时待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