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噩梦开始:十大灾祸今夏“光临”新州


根据《圣经》记载,古埃及人曾受困于10种灾祸。而今年夏季,由于丰富的雨水为这些蚊虫鼠蚁的繁殖铺好了温床,新州人恐怕也要遭到与古埃及人一样的厄运了。

从野兔、耗子、野猪和蛇到蝗虫、扁虱、蟑螂、白蛉、蚊子和青蝇,新州几乎从未同时出现过这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小动物。

新州农场主联合会副会长Peter Darley说:“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现在看来,我们似乎是刚逃出虎口就掉入火坑。将来某段时间会很不利于农业的发展。”

而澳洲博物馆的自然学家Martyn Robinson则认为,这种令人发毛的爬行小动物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海岸边尽管算不上是灾难,但对新州人来说也是个噩梦。据他解释,最近密集出现了肥大的棕色蟑螂,它们总是在厨房到处打洞,冷不丁地从某处飞出来,但它们还喜欢唇油。因此他特意提醒那些喜欢睡前吃点东西再睡觉的女性。他补充道,千万不要在睡前吃东西,否则你半夜醒来,可能会发现你吻上一只蟑螂!他说:“蟑螂只是闻到你嘴唇残留的食物的味道,对他们来说,你的嘴唇就是食物。”

此外,由于今年夏季缺少热烘烘的西风,因此很多蚊子幼虫和白蛉幼虫都幸运地逃过一劫,慢慢变为成虫,并繁殖下数百万只后代。

据介绍,悉尼Northern Beaches和Central Coast入口处都成为了白蛉的聚集地。这些恼人的小昆虫甚至连海面都霸占了:在过去一周里,海风不断地把几十万只青蝇带到了新州海边。

正当Riverina的居民为蝗虫抢食粮食而大为苦恼时,野兔已经不声不响地从新州的乡村地区不断繁殖入侵悉尼某些城区,包括了Randwick、Mascot、 Botany、 Cronulla和悉尼北区。其中,高尔夫球场和草地保龄球场更是成为野兔们的聚餐的最佳之处。

达利称,由于新州连遭大雨,中西部地区天气太湿润了,农作物无法首个,而鼠疫已经趁机在牧场的粮仓四处蹿行,践踏粮食作物。而新州北部的蛇由于被洪水从藏身地点冲出来,也开始成群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