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联邦政府提醒中小学生家长勿忘申报教育开支退税


吉拉德总理(Julia Gillard)日前呼吁澳洲约130万个家庭保管好子女开学之后一切开支的收据,并根据教育费退税政策(Education Tax Refund)申请退款。

吉拉德在珀斯与一群儿童在一家办公用品商店购物,宣传政府的教育费退税政策。她表示,无论是文具、课本还是电脑设备,购买后都应保存好收据,到退税之时申请退款。家长们可以申报50%的特定支出,包括电脑,软件,课本,上网费,文具和技工类课程的工具。

根据政府这一价值44亿元的计划,澳洲家庭可以申请相关教育费用的一半,小学生最多可申领397元,中学生最多可申领794元。“这是澳洲家庭缓解生活开支压力的一条途径”,总理说。

一项教育宣传活动上周末已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络上展开宣传,确保家庭知道那些可以抵扣,并提醒他们要保留收据。

“我们希望广大家庭申领这些退款”,她说,“在澳洲,有大约130万个家庭符合申领条件,但我们了解到,许多家庭尚未申请退款。”

从今年7月1日起,政府将扩大教育费退税的适用范围。届时,校服也将列为可退税项目。但是目前为止申报的数目远小于预计。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家庭错过了申报,主要是因为家长不清楚有此项退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