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澳洲总理吉拉德介入望保险公司同情灾民

据2011年1月15日《东方日报》报道,有指此次水灾可能是澳洲史上最贵的灾难,牵涉的保险赔偿金额或逾51亿港元。然而很多居民的保险并不包括水灾保障,有保险公司即表明保单不覆盖的范围,一概不赔,惹来狂轰。澳洲总理吉拉德随即派出官员介入,并表示希望保险公司可以同情灾民。

澳洲保险委员会(ICA)称,业界至今已接获逾七千宗因水灾而引起的索偿,牵涉金额超过3.6亿港元,其中逾七成为物业损毁。

有专家估计总赔偿款项或高达六十亿元,成为澳洲自1980年起最高额赔偿。部分保险公司反应冷漠,并表明将按章理赔,若居民的保险范围不覆盖水灾,则不会赔偿,惹来外界抨击。总理吉拉德随即呼吁保险公司尽力协助灾民,并委派副总理兼财长斯旺及副财长肖顿在布里斯班与各大保险公司的代表会面,进行商讨。

昆士兰州州长布莱表示,不少居民所住地区根本无法购买保险,即使有保险却未必包括水灾保障。她希望保险公司可以表现出怜悯之心,弹性处理有关索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