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专家支招缓解职场压力

最近,澳大利亚专家对澳大利亚的职场压力进行了一项调查,并就如何缓解职场压力提出了相关建议。

澳大利亚一家研究机构最近所做的调查显示,尽管澳大利亚的经济已经摆脱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还是有三成的澳大利亚职场人士感到工作压力比去年大,还有近三成的人说,他们预计明年会比今年的压力更大。为什么经济形势比去年好,但人们却感到工作压力反而重了呢?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金融危机暴发后,很多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不得不裁员,现在虽然经济复苏,但企业并没有多招人,所以在职员工所要承担的责任多了。

但专家指出,更重要的原因也许是,面对种种职场压力,人们往往只是被动承受,而没有主动想办法去解决。下面是专家列出的五类主要职场压力:第一,时间总是不够用,工作老也做不完;第二,上司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却并没有给予相应的指导,资源配置也不到位;第三,永远担心明天被“炒鱿鱼”;第四,办公室政治。第五,遇上一位事必躬亲的老板。相信每一位职场人士,多少会被上述压力所困扰吧。那么,如何缓解这些压力呢?

专家说,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勇于说出自己的感受,积极寻求支持和帮助。如果你觉得承担的工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那么就请上司重新评估你的职责;如果你担心被“炒鱿鱼”,那么最有效的缓解这种担忧的办法就是直接与上司沟通,向他证明你能为公司做出贡献;至于办公室政治,为了防止别人从中作梗,你需要经常向上司汇报,让领导了解你的工作成果。总之,虽然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当你感受到压力时,面对它,控制它,才是与压力相处的正确之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