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明年7月1日起澳洲各金融机构贷款退出费七月起正式取消

据2010年12月12日澳联社报道,联邦政府12日正式宣布禁止澳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收取贷款退出费(Exit Fee)。购房者从而能够在各银行之间自由转换房贷,不必因为要交贷款退出费而受制于银行。

财长斯旺(Wayne Swan)宣布了这一对银行业未来的发展影响深远的决定,同时还将允许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协会监督银行,如果银行意图联合起来收取高额利率,则协会可以对他们采取严厉措施。

与此同时,斯旺还将宣布一系列扶持小型金融机构的措施,比如像credit unions和building societies之类的机构,使其能在传统的四大银行之外成为澳洲银行业“第五支柱”。

这一政策将于明年7月1日正式生效,将使得购房者们能够灵活的选择更合适的银行,而不用向之前那样缴纳700元至1500元不等的贷款退出费,据悉澳洲的贷款退出费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

斯旺表示这些改革措施都是为了给澳洲人带来更公平的选择机会。改革的最终目的是允许消费者能够自由地获得更好的贷款方桉,同时也给大银行施加一定的压力,使其不能随心所欲地向消费者收取各种高额费用。

他说:“加大银行之间的竞争是保持利率处在较低水平的有效手段,幷且还能为澳洲人带来更便利的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