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昆州远北中国游客去年倍增 政府争取南航开通飞凯恩斯直航

最新国际游客调查发现,到访昆州远北部的中国游客人数一年内几乎倍增,而日本游客人数则回到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该调查统计了截止在今年九月的过去一年中,来昆州北部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加81%,达到58000人;然而,日本游客人数下降1%,达98000人,位居榜首。

总体来看,该地区的海外游客人数上升1%达到612000人,比2009年游客人数增加6000人。热带北昆州旅游局执行总裁Rob Giason表示,日本、新西兰和中国三个主要市场均有佳绩。

他说:“中国游客增长81%支持我们争取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直飞凯恩斯。凯恩斯应该成为澳洲下一个直飞城市。”

Rob Giason还称,从今年4月恢复大坂和凯恩斯之间直飞航班以来,日本游客到来。

他说:“大坂和凯恩斯之间的直飞航班恢复不到一年时间,日本游客人数就开始增加。远北区将领导昆州日本游客市场的增长。不久之前,日本游客人数下跌了 20%至30%,现在仅下降1%,相信到了年底,增长将恢复到正数。此外,游客旅游的天数也更多,留夜时间更长的游客上升24%。”

凯恩斯机场的航空商业发展总经理Rob Evans表示,凯恩斯和大坂之间捷星直飞航班恢复到每周四班,带来来自日本西部的额外1212个入境座位。

他还称,北昆州热带风景继续吸引着大批中国游客,预测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每週三班从广州直飞布里斯本的航班后,中国游客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尤其是在明年二月的中国农历新年期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