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澳洲房产抢手 海外基金伺机买入

据2010年12月10日澳洲房产投资报道,澳洲核心房产的竞争白热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新兴主权财富基金正在澳洲寻求合适的房产投资组合。

全球第二大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Norwegian Government Pension Fund)管理着5200亿美元(5220亿澳元)的资产,它也是澳洲房产投资大军中的一员。KMPG全球房产主管Jonathan Thompson表示,该基金从今年3月开始频频出手。

过去一些主权财富基金不被允许投资房产,然而最近国家法律的变化取消了这个限制。被解禁后的挪威基金在房市的表现异常活跃。Thompson表示:“但它们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组建团队,赢得信心和完成投资结构。”挪威主权财富管理基金上月发出首份房产投资,以4.5亿英镑(7.14亿澳元)收购了英国王室房产管理公司Crown Estate。

挪威主权财富管理基金目前已将5%的资金安置在房产部门,60%的资金安置在股市,35%投入债券。它是欧洲最大的股权投资者。它的管理者是挪威管理投资银行(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为了更好地进行亚洲投资,它于今年在新加坡开设一个办事处,它已拨出5%资金准备投资亚太市场。

Thompson表示,另一位最近闯入澳洲房市的新手是中国寿险公司。北京政府10月通过立法,为它们进行房产投资铺平了道路。日本财富机构也开始谨慎地进军海外市场,它称赞,澳洲这个最透明的国家是它们的首选投资选择。

Thompson还指出,一些房产投资组合不足的KPMG客户正在补仓,积极寻找合适的房产投资选择。KPMG向一些全球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提供房产投资建议。大多数全球养老基金都将5%的加权基金安置在房产方面,而亚洲主权财富管理基金的房产投资约占比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