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最新Nielsen民调显示联邦工党支援率下滑

据2010年10月25日《The Age》报道,最新一期的Nielsen/Fairfax民调结果显示,工党与绿党支持率呈现此消彼长之势,工党首选支持率下降4%,而绿党则增加2%。

近来工党内部左翼对禁止议员在不少议题上发言的规定表示不满。

民调发现,工党首选支持率跌至34%,而工党的首选支持率则从12%增至14%,反对党联盟支持率降低1%至43%。

而在两党支持率方面,反对党联盟以51%领先工党的49%。而吉拉德总理则以53~39%继续在首选总理人选上大幅领先反对党领袖艾伯特。

在此次民调中,46%的被调查者表示支持碳税,而44%的人对此表示反对。在阿富汗战争问题上,支持与反对者比例几乎相等。

此前工党左翼派系资深成员Doug Cameron参议员称工党的严格纪律规定使得利益集团成员不能对政策公开发表不同意见,这对民主不利。

绿党参议员Christine Milne称民调结果对绿党来说是好消息,体现了民众对同性恋婚姻的支援及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心。她说:“左翼派系开始採取行动在支持更多气候变化行动上变得更激进,这点很有意思。对两大主要政党来说存在的问题是他们没有真正明白他们究竟应支持什麽。除非工党真正做出他们应支持什么政策的决定,我们将看到绿党的支持率继续增加。”

国家党参议员Barnaby Joyce称民调结果显示从大选以来仍未巩固其支持。他说:“这意味着选民们对工党政府仍很谨慎,并未被说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