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墨尔本前华裔市长的环保观:应从每一个人开始


苏先生苏夫人

据2010年10月25日大河网报道,10月1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前市长、澳大利亚SSF公司董事苏震西先生在郑州中州国际饭店接受我网专访,苏先生此次携夫人来豫是参加16日在商丘举办的国际华商节。在一小时的采访中,苏先生精神矍铄,谈及祖国的发展、环保的推动,不时流露出感动和欣喜之情。

谈到刚刚闭幕的华商节,苏先生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让世界更加明白更加了解中国,给河南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华商的根和华人的根是永远连在一起的,全球知名华商汇聚华商始祖故里商丘,也给各地华商很大的精神鼓舞。

苏先生在世界市长气候变化理事会任理事,他在任期间和卸任后,一直致力于推动墨尔本和世界的环境保护,其在任期间,墨尔本曾被评为“世界易居城市”,谈及河南的环境保护有何经验借鉴,苏先生称:环境保护问题无国界,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几年,全球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可见,全球气候失调、温室效应会影响到每个人。有人认为,环境保护应该是至上而下的,其实应是至下而上的,从每一个人开始,提高每个人的环保意识,改变生活方式,减少浪费,才能从根本上推动环境保护的发展;另一方面,每个地区情况不同,要因地制宜,才能发挥自己的环境优势。河南是个农业大省,河南的农村很多技术比较现代化也很环保,开发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源等,新科技改变能源消费方式,也可以降低消耗,减少浪费。

苏震西先生此次豫期间促成了商丘天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SSF公司的乳品生产项目的成功签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