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如果您还未报税要抓紧了 报税期限仅剩两个星期


澳洲税务局提醒各界人士,个人递交报税表的期限还有两个星期。由于原定的期限10月31日是星期日,个人可于下一个工作日即11月1日递交。

代理税务局长Jennie Granger说,最简便快捷的递交报税表方法之一是使用电子报税e-tax。

“电子报税助你节省时间,透过从第三方直接下载资料到你的报税表如银行利息、支付总结表及政府付款等。”Granger女士说。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80万人利用电子报税。”

电子报税软件可于澳洲税务局的网站www.ato.gov.au下载。

“我们鼓励各界人士在递交报税表之前仔细检查。我们所见的一些常犯错误包括不正确的银行详情、忘记于前一年报税表上的名称更改以及忘记算上来自前一份工作的收入,”Granger女士说。

“今年澳洲税务局将密切留意欺诈的退款申报,并将风险模式扩展以帮助查出潜在的夸大或欺诈申报。

“本财政年度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识别了超过20,300份涉及逾9,100万元的报税表,我们相信这些报税表可能有欺诈成份或包括夸大的退款申报,包括有接近2,400万元的申报可能与身份犯罪有关。”

税季提示 提防税务骗局

于税季期间,提防专为盗取个人资料及金钱而设的税务骗局,这是非常重要的。

“提防那些你不认识的人接近你查询个人资料、财务或税号资料。澳洲税务局绝不会传电邮要求纳税人提供他们的个人资料或信用卡详情,”Granger女士说。

“如果你觉得你已经成为骗局受害人,并且在此过程中已经提供你的信用卡或银行资料,请即联络你的财务机构。”

利用税务援助

鼓励低收入人士利用澳洲税务局提供的免费税务援助计划协助他们准备及递交报税表。

“税务援助计划的志愿人士们可以帮助低收入人士准备及递交他们的报税表﹐志愿人士们瞭解甚麽可作为税务扣减及如何作出申报。全澳洲所有州会城市及多个偏远地区都提供税务援助,”Granger女士说。

查询如何联络最近你的税务援助中心,请致电13 28 61联络澳洲税务局。

更多资讯

如果你担心无法赶上10月31日的期限时间或在报税表方面需要帮助,请浏览www.ato.gov.au或于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 时至下午6时致电13 28 61联络澳洲税务局。如果你的英语说得不好而想跟税务主任联络﹐请致电13 14 50 联络翻译及传译服务处﹐帮助你打电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