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墨尔本鼓励骑单车计划加售头盔每个五元并可退还


墨尔本市鼓励居民骑自行车后近五个月,参与这个租用单车计划者将可在附近地点买到廉价头盔。这项安排十分重要,因为按照维州法例规定,骑单车者必须戴头盔。

自从5月31日起,墨市有数以百计单车可供市民租用,但没有头盔提供。这一点被人诟病,并有人要求为这项计划取消必须戴头盔的强制条例。

维州政府没有取消上述规例,但骑单车者现可用五元在市内两个自动售卖机买头盔,作为试行计划,他们又可在全市各7-11店买廉价头盔。

两个头盔售卖机试用三个月,它们位于出租单车站旁边,地点在南十字火车站及墨尔本大学。
人们又可把头盔还给7-11店,以便再循环使用。退还时取回三元。

维州单车会支持上述安排,并称那些头盔虽廉宜,但符合澳洲所定的标准。其发言人布宁南(Garry Brennan)称,比赛用的头盔贵得多,因为通风和重量轻,但在保护功能方面并无分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