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澳洲悉尼推出“双匙”公寓房

澳洲悉尼内城区住宅价格越来越贵,人们越来越买不起,因此有地产商打算兴建数百套“双匙”的公寓房,以适应不同的家庭要求。

澳洲Frasers地产公司常务董事郭令(Stanley Quek)透露,这种'双匙''公寓房在新加坡颇受欢迎,他们公司有一个正在建项目叫“一中央公园” One Central Park,在百老汇的卡尔顿联合啤酒厂,共有600套公寓在建,其中40%是“双匙”公寓房。

所谓“双匙”公寓房就是一套公寓一个房契,一个大门,大门进去是走廊,里面有两个可上锁的房门,其中一个进去是公寓的主体,包括大厅、厨房、洗衣房、浴室等,另一个进去是第二个卧室。这第二个卧室通常有自己的浴室和壁龛,同时也有双头煮食炉、水槽和冰箱等。
郭令博士预计“一中央公园”发展项目,有大约240套从85至100平方米规模不等的双匙公寓,预计售价85万元到120万元。

这样的价格可能会使许多买家望而却步,但郭令博士认为,更多的人可以买得起而且也会买,这些人会很容易将房中的小套房租出去,又不用担心涉及共用设施公用空间的问题。

新南威尔斯大学将来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伦道夫(Bill Randolph)说,他从来没听说过“双匙公寓”,但他认为他们这样做是“明智的选择”,特别是在啤酒厂那里,正好在两所大学之间。
““双匙公寓”作为一个短期的、以解决负担能力问题让人们进入物业市场的办法,它可能是一种创举,特别是在那个位置很适用。”伦道夫博士说,但是他怀疑在别的地区,不近市区而且又有廉价的地方去吃的地区是否适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