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要求菲解释强攻原因 曾荫权对事件表示震怒


据2010年8月24日新华社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王晓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希望菲律宾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辩认遇难人员,并要求菲律宾尽快就采取强攻行动作出正式的书面解释。

菲律宾警方称,昨晚是在获悉劫匪情绪不稳的情况下,采取了突击行动。菲律宾对该事件表示遗憾,接下来将全力配合中国使馆进行抢救工作。

曾荫权对事件表示震怒

对于此次流血事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震怒。

另悉,香港今天将对在菲律宾遇害的游客下半旗致哀,各主要官员取消不必要的活动。

香港发黑色旅游警示

劫持事件以恶性后果结局,香港政府决定对菲律宾发出黑色旅游警示,表示当地有严重威胁,不应前赴。香港旅游业议会昨晚表示,已收到政府的黑色旅游警示通知,由今日起出发往菲律宾的旅行团会全部取消,已出发的旅行团会尽快安排返港。

康泰旅行社表示,目前仍有3个旅行团共53人在当地,将尽快安排他们返港;另外,决定取消未来6天(24~29日)共9个菲律宾旅行团。

没有评论: